回應 AD

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我的 5D3 也非死不可 (FB) 了 - Transcend Wi-Fi SDHC C10 32GB 不專業開箱與測試

我的 5D3 也非死不可 (FaceBook) 了 - Transcend Wi-Fi SDHC C10 32GB 不專業開箱與測試






每次用 Google Nexus One 或後來買的 HTC Butterfly 分享照片都覺得畫質好差(純個人感受勿戰),

一直想要用單眼的照片及時分享到 FB, 即時報導出遊的所見所聞,

可是拍 RAW 到挑好照片, 輸出 JPG, 轉 2048, 上傳 FB,

個人的工期, 從照片拍好到分享,

大概是三月到半年前的照片, 實在超級不即時的分享,

一直想要取得有畫質和即時性的平衡點,

剛好辦了國泰世華 COSTCO 卡有首刷禮500元多利金,

就去網路購物下單買了這張卡: Transcend Wi-Fi SDHC C10 32GB (SD 卡沒啥好看的, 想看照片/價位就自己 Google 啦...就不貼圖了)

買之前我也很清楚這牌子, 常有災情, 不過我的用途很簡單, RAW 還是存 CF 卡, 也不怕這張 SD 出狀況 ,

就勇敢給他買了, 因為這張目前容量最大, 比較買得到, EYE FI 那張 X2 PRO 16G 台灣不好買

這張卡的最大速度寫入是 17 MB/秒, 最大讀取速度是 22 MB/秒, 算是勉強夠用...

2013-10-16 00_39_57-Transcend WI-FI SD 32GB.bmk - ATTO Disk Benchmark


這張卡有提供 AppStore or Google Play 上的 App,
我是用 Android App, App 會提醒你要升級 WIFI SD 卡的韌體, 有兩種方式更新韌體, 用韌體更新軟體,

1. WIFI SD 卡插在電腦用電腦去更新 WIFI SD 卡 (我用這個方式, 我覺得比較安全...ccc)
2. 或複製韌體到 WIFI SD 卡 然後相機開機

App 功能主要有

1. 拍照按快門後立即預覽照片
=====> 我用蝴蝶機和平板都同時看得到

2. 瀏覽 WIFI SD 裡面所有照片清單
=====> 圖片多 產生清單縮圖較久, 拍了七八百張以後, 我就決定不用以後的 S1 JPG 都砍掉, 省得跑半天

3. 瀏覽 WIFI SD 單張照片
=====> 可左右滑動, 不過不是單張滑不動彈回來, 就是一次滑太多張, 需要練習一下 Orz

4. FB/Flickr 等等分享
=====> FB flickr 在蝴蝶機測試 ok, 但按上傳按鈕畫面, 在輸入說明時, 偶有錯誤發生, App 重設 (Splash screen 再次出現, 回但主選單), 似乎手機直放, 橫放會影響.. (SQA 好混 ^>^)

5. 設定 SD 卡 等等功能
=====> 測試 ok

6. 下載照片到 iOS, Android 裝置


好像是支援三個裝置可以同時連 SD 卡, 有 SD 卡自己是 WIFI 熱點 (就是要你的裝置去連 SD 如果沒有 3G 網路連線只有 WIFI 的裝置, 例如平板, 就沒辦法 FB 分享了),
或連上設定好的熱點 (可設定三個熱點 profile), 我是用蝴蝶機開 HotSpot 熱點的模式, 5D3 開機後 SD 卡就會連上 蝴蝶機 , 同時若平板電腦也連上, 也可以操作, 另外透過瀏覽器,
PC 也可以遠端遙控 SD 卡, 若用 Chrome (Google 瀏覽器) 裝上 SD 卡提供的 plugin, 還可以多張圖片一次下載 (有裝還沒測試多張下載, 我覺得用不上啦...因為這些 JPG 我不會備份的)


經在廈門出差這幾天的實際測試 L M1 S1 JPG 的圖 ( RAW 存到 CF, JPG 存到 WIFI SD), 使用狀況還算穩定, 倒是 APP 不穩常有錯誤, 功能太弱, 不夠人性化, 密碼也存了,

Auto Login 也不做, 每次都要按一下登入, 真的滿白癡 , 很工程師的設計邏輯...

(奇怪這家都沒養 PM or UI Designer 人才嗎? APP 不會外包嗎? 花點小錢就可以做好的東西......................碎碎念省略............)

傳輸速度方面的體驗 (抱歉沒數據, 這是不專業的測試...)

我只能接受 S1 JPG 的 從 WIFI CARD 到 5D3 的速度, 或直接上傳到 FB 的速度 (廈門當地用 3G 漫遊 速度從 200K/秒到幾 MB/秒不等, 白天通常都不快 大概 1 MB 以下, 大家都睡覺的時間就會變快...基地台本身頻寬不足, 訊號都夠...)

若以蝴蝶機手機 LCD (1920 X 1080) 代替 5D3 LCD 來看預覽圖 , S1 2880 1920 真的夠用了, 有空再測試看看 S2, S3 畫質如何


M1 或 L JPG 上傳到 FB 也沒啥用, 檔案大, 傳輸比較久, 測試速度一點都不滿意, 不過我會留下 RAW, 直接拔 CF CARD 把 RAW 放到電腦上, 需要大圖在輸出, 所以只用 S1 以下的使用情境, 個人覺得沒差啦!

上傳到 FB 的圖片 固定放到一個照片集裡面, 就像這樣

2013-10-16 00_44_00-Transcend Wi-Fi SD Photos


就等回台灣, 用 EOS M 測試看看囉! 不過只有一個 SD 插槽的 EOS M, 只能拍 L JPG 了吧? 好像沒看到同時存放 RAW + JPG 的功能...


更詳細就去看 WIFI SD 原廠的產品資料了



原廠介紹: http://tw.transcend-info.com/products/Catlist.asp?modno=401&cat_no=186
原廠介紹: http://tw.transcend-info.com/Learning/?LC=3&Func1No=3&Func2No=211&Func3No=137
原廠使用手冊下載: http://www.transcend-info.com/support/dlcenter/dllogin.asp?Link=dlcenter|Manual|WiFiSD_Manual_v1.5_TC.pdf

沒有留言: